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创

晚安,大海

海的小故事

我文笔不好,写不出高大上的文,但是日本干的畜生事,真的让我很愤怒,不写点什么对不起我自己,瞎写的,文有意见可以提,我会修改

“姑娘,你叫什么名字啊?怎么在这里坐里?”

“我没有名字,就是想看看海,所以坐这里在看看”

大姐看着面前的女人,在想是不是被情伤了,她看着这个姑娘在路边石凳子那坐着看海好几天了,无论白天黑夜、下雨暴晒都在这里坐着,就想着来一个小姑娘这样下去,身体不好,来问问。

“傻姑娘,人怎么会没有名字呢,而且你在这里坐了怎么久。一直不走,这样下去会把身体搞出问题的。”

我转头看向大姐,对她温柔的笑了笑

“大姐,你看新闻了吗,日本把核污水排到大海里了,我在看看,毕竟以后再也看不到这么好看的海了”

大姐,一时语塞,不知道说什么,她又何尝不想在看看这海,向他们这些从小到大都生活在沿海地区的人来说,海就是他们一切的经济来源,是伴他们长大的“母亲”

在知道日本排放核污水的时候,她感觉天塌下来了,不知道该怎么办

“看海可以,但是身体更重要,听姐一句劝,我看你在这里一直坐了3、4天了,这样下去身体会垮掉的”

我重新看向大海,没有回答大姐的话,答非所问的说了句

“大姐,你听到了吗?大海在哭泣,她在悲鸣。所以的海生物都在痛苦的挣扎,他们绝望的声音”

我边说边流泪,慢慢的声音开始哽咽

大姐看着我开始哭,手忙脚乱地不知道怎么安慰我,只能轻轻的抱着我,一下一下拍着我的背

“会没事的,不哭不哭,国家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,不哭不哭”

我不知道哭了多久,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站起来,跟着大姐到了附近的一家面馆里坐着。看着面前的面,我还有点恍惚。

“姑娘,快吃吧,怎么多天,你就坐在那里,都没有吃饭,这可不行,这顿姐姐请你吃,没事啊”

我看了看大姐满脸笑容的样子,心里一暖,拿起筷子低头吃了起来

吃完面后,我跟大姐沿着海边散步。说是散步,其实就是我自顾自的走,大姐跟在旁边说话,大姐一路上都在各种劝我赶紧回家好好休息,我都轻巧的转移话题。最后,大姐发现真的劝不动我,就放弃了,跟着我,说一些其他的。

在跟大姐聊天中,我知道了,大姐叫王惠,在这附近开了一个小店,在店里干活的时候看到我一个人一直坐在这里,就过来看看我。

天色渐渐暗下来

“王姐,你回家吧,我在这里在看看。”

我笑着对大姐说到,找了个石凳子坐下,看向大海。

“好,明儿我再来看你。”王姐知道拗不过我,只能答应,然后,转身离去。

我看着走远的王姐,抿了抿嘴唇,漂亮的蓝色大波浪长发在晚霞的照耀下,染上了淡淡的橙色。

之后每一天,王姐都会来这里看我,每次过来都带着一些吃食。我除了坐着看海,还时不时在沙滩上捡一捡垃圾。

“丫头,你这头发怎么变得越来越灰,越来越暗了,要不去洗个头吧”王姐超常来看我,看着我不在漂亮的头发,随口问道

我摇了摇头

“没有用的,洗不掉,哪还有干净的水啊”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看着手机上播放着被核污水污染的海水,心好痛,我这样想着,看了看时间王姐应该快来了,留下一个东西,站起来走向大海

脚踩入水中,好凉,明明是大中午,为什么海水怎么冷,一步一步走向海的深处,明明以前热闹的海滩现在一个人也没有,海水没过身子,真冷啊,我这样想着,缓缓闭上眼睛。

王姐走到我经常坐的地方看了看附近“人呢?”’应该是回家了吧‘王姐这样想着,‘也好早就应该走了。’

只是连告别都没有,王姐心里还是有点难

今天晚上注定不平凡

我叫海洋,这是人类给我的名字,我不知道存在了多久,我的身体养育了太多的孩子,它们是那么小,那么多,本来一切都好,可是,自私的人类,他们将自己犯下的错误投放到我的身体里,那些垃圾流在我的体内,我看到我的孩子们分不清什么是垃圾不能吃,什么能吃。它们把垃圾吃下,痛苦的死去。我只能用一次次海啸来提醒人类。但是他们没有改变,甚至在我的体内投放了大量的核污水,他们变本加厉的伤害了我,好疼,那些污水,让我的孩子们越来越痛苦。我恨人类,他们只顾着自己。竟然如此,那就应该承受得起海洋的怒火!我掀起海啸打算让哪个在我身体里投放污水的人类付出代价。

“卧槽,你们看,新闻报道称海洋掀起了巨高的海啸”

“看到了看到了,太爽了,直接把日本掀起来了,死了好多人,没多少人活着”

“卧槽,你看!富士山喷发了!”

“看到了,有无人机直播富士山喷发啊!这海水才刚刚退下去,就紧跟着火山喷发。真的是老天都容不下这些小日子”

我看着那喷发的富士山,我知道那是母亲的干的。我的地球妈妈,她看着自己的孩子被这样糟蹋,也忍不住了。她要让这些人类付出代价,毕竟这个世界没有人类只会越来越好!

某博上的热搜早就被,海啸掀日本,富士山喷发等词条霸榜

网友“只是人在做天在看,大快人心啊!”

“海不能言,亦有悲欢。”

“这就是来自海洋的愤怒!”

“这个世界可以没有日本,但是不能没有海洋!”

  

  晚安,大海


评论

热度(5)